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8024F/2024-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8024F/2024-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 成文日期 ] 2024-03-07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信息中心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


?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信息中心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为区政府宏观决策及全区政策咨询提供服务,对全区宏观经济运行进行监测预测、预报预警,开展地区发展战略研究和经济热点难点研究,开展国民经济信息化规划研究。

2.围绕政府和社会决策咨询服务需求,开展项目全过程研究和评估、区域信息化与科技发展、资源环境等领域战略及对策研究。

3.围绕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领域开展体制改革与政策、城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研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4.承担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网站建设、运维,以及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为全区信用建设提供技术和咨询服务。

5.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信息中心为重庆市大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综合管理科。负责起草年度工作目标、年度工作计划,组织检查、总结及考核;负责建立各项管理制度、会议制度,落实会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资料档案管理;负责财务、组织人事、后勤事务服务与管理。

2.规划协调科。协助主管部门拟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拟定专项规划,协调、督促重要事项和领导批办事项的落实;负责对外宣传。

3.经济运行科。跟踪监测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态势并提出监测预测建议;研究短期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及时提出科学对策建议;研究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产业结构、地区布局等具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的政策思路。

4.信息研判科。提供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咨询,总结梳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研判相关政策在执行中产生的影响和存在困难,及时发布相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信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负责跟踪全区重大项目现状、趋势研究;开展投资项目研究与理论咨询,重大项目前期咨询论证,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5.政策咨询科。开展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开展生态环境建设、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战略、技术和政策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开展能源供需平衡、资源安全保障等重大战略问题研究。

6.改革试点科。承担城乡融合发展具体事务性工作,总结推广城乡融合发展成果;研究国内外转型经济、公共管理等理论与实践,把握国家和市级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政策取向,开展政策解读;研究全区体制改革的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问题;研究全区城乡融合及其他重点专题改革的政策与思路;开展人口、就业、收入、文化与旅游、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政策研究、咨询服务。

7.信用信息科(大足区信用中心)。承担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大足”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运维;负责全区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加工、动态管理和共享交换;指导区级各部门及企业开展信用建设工作;推广使用信用产品;依法公开公共信用信息,面向政府和社会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咨询、异议处理等服务。开展社会信用建设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408.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8.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6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19.76万元,公用经费减少15.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408.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1.39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2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6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62万元,项目支出为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8.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87万元,比2023年增加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87万元,比2023年增加4.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本单位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项目支出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3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罗旭,联系方式:1830607006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