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教委关工委心理健康调研走进龙水学区

日期:2024-03-07

教委关工委心理健康调研走进龙水学区


11月8日上午,教委关工委联合龙水学区办关工委、教委机关退休党支部,走进龙水学区开展“银发生辉耀海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大足一中心理辅导中心建设情况,在一中会议室举行专题调研座谈会。龙水学区办主任、关工委主任罗应全主持会议,学区相关办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龙水一小、二小、龙西中学、大足一中负责人围绕调研专题相关内容,介绍了本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思考。

龙水学区办主任、关工委主任任罗应全对善益对本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三驱学区办主任赵德兵对各校和任善益副主任的发言表示赞同,希望教委关工委、学区办和学校关工委加强更多专项工作联动,探索和搭建更多联动平台,推动本学区基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有专长“五老”作用,促进学校立德树人、全面育人。

教委关工委副主任、“五老工作团”副团长刘英勇高度肯定被调研4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理念引领新”“举措实亮点多”“问题准有对策”,并就心理辅导室标准化建设,队伍体系建设与校本培训、心理健康校本课课程体系建设、心理健康监测体系建设及家校社协同育人有效路径和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委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成忠指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学生成长环境不断变化,叠加新冠疫情影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加凸显。希望各学校领导班子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要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务实和创新举措,学区内各校要加强资源共享、共建,要探索和遵循心理健康教育规律,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提升学区整体水平。

座谈会由赵德兵主持,教委关工委、学区办、教委机关退休党支部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