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来足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 让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文明成果促进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日期:2024-04-16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率执法检查组来足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条例实施,让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文明成果,促进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如元、欧修权参加执法检查。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朝华、贺泽贵陪同检查。
  “平时服务区人流如何?”“没吃完的剩菜,店铺一般怎么处理?”在大足石刻服务区,欧顺清同服务区负责人和店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了解服务区日常管理、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情况。看到大足石刻服务区自主开发运用的智慧服务区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智慧监控、智慧停车、智慧照明、智慧WiFi等十三项智慧功能,欧顺清很高兴。他要求,要不断加强管理,强化科技赋能,统筹做好食品卫生安全、服务环境提升等工作,引导顾客举止文明、停车规范、节约水电、光盘行动、垃圾分类,营造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氛围,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在海棠中学,欧顺清认真察看文明校园建设情况。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夯实校园文明根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突出做好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整洁优美环境等工作,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文明校园的实践者、受益者。
  宝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挖掘大足石刻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优秀传统文化,以金钱板、集中宣讲、现场体验、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实践活动100余场。当天,宝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人头攒动,正在以金钱板形式向村民们宣讲条例。欧顺清深入理论宣讲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石刻文化展厅、电商直播间、志愿服务站等地了解宝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平台作用,全力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欧顺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问题,抓住薄弱环节,监督推动执法部门严格落实法定责任,对不文明行为“亮剑出拳”,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提升宣传质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真正让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推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使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部分在足市人大代表,大足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