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区教育系统开展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26


4月17日,区教育系统一年一度的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活动在昌州小学拉开序幕。活动分成两个部分,一是39所乡村小学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大足区小学健康教育教师二级培训暨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活动》专题培训;培训是由区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唐立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教育课《青春第一课》,唐老师从“认识自己”和“保护自己”两个部分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教会女生遇到青春期问题的处理方法;二是各学校参训人员回学校开展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活动。


39所乡村小学健康教育教师参培图片


区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唐立展示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课《青春第一课》

?


保健所陈庆讲解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活动要求

?

各学校活动开展情况

?大围小学



子店小学

?

?

?


高峰小学

?

?

春晖学校

?

?

麻杨小学

?


石桌小学

?


本次活动,各学校充分发挥健康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共开展青春期专题健康教育讲座39场次,发放宣教物资1320盒,参与活动的师生人数近1400人。

活动的开展,消除了乡村孩子们因青春期生理变化引起的心理恐惧感,强化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卫生保健常识,给即将走进青春期的学生提供了及时、科学、实用的教育引导。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