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学校动态

万古镇中心幼儿园多举措提升“非遗”教学质量

日期:2024-04-12

万古镇中心幼儿园多举措提升“非遗”教学质量

?

一是“非遗”+教师,建优专兼结合队伍。每周确定时间邀请传承人入园言传身教,由专门的教师负责对接,并结合传统节日,传承人与对接教师、幼儿共同编排节目,广泛搭建才艺展示舞台,拓宽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的路径,推动文化传承创新。

二是“非遗”+保教,开发特色园本课程。根据《纲要》和《指南》要求,由教研组牵头讨论“非遗”教案的制定。结合日常教育教学,科学合理的规划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内容;将鲤鱼灯舞、大足川剧、龙水泥塑、大足剪纸、铁山竹编、双桥狮舞融入日常保教活动,每周三组织教师研讨,真正抓活动前准备、活动中效率、活动后反思,且思且行,帮助教师和幼儿成长。

三是“非遗”+课后,创新延时服务活动。以延时服务为载体,开展“非遗”活动,周一至周四幼儿根据自己喜好自行选择“非遗”项目,参与活动后根据幼儿参与情况奖励幼儿“鲤鱼币”;周五则开展传统趣味游戏活动,幼儿可以用本周赚取的“鲤鱼币”参与游戏或兑换奖品,让孩子体验参与“非遗”活动为自己带来的乐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