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学校动态

龙岗幼儿园多举措构建德育体系

日期:2024-04-12

龙岗幼儿园多举措构建德育体系

?

一是建好基础设施,优化环境育人。打造园所童趣化、教育化为一体的环境建设,增设环保小卫士、爱国主题教育专题墙等5大区域;同时加强班级育人环境建设,新增礼貌用语、爱护环境、节粮爱粮等育人主题墙12面,着力打造幼儿精神的家园及童年的乐土

?二是浸润生命成长,落实文化育人。着力打造园本课程“幸福大足娃”课程,自制家乡绘本24本,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贯穿始终,同时通过清明节、重阳节、雷锋月活动、国庆节等节日,引导幼儿守好红色根脉、养成孝敬长辈、诚信友爱、奉献社会的美好品德。

三是打造德育课程,多元发展育人。寻找和挖掘适合幼儿认知特点的教育资源,经过选择、整合、重组、转化和创造,将道德品德启蒙教育贯穿幼儿园一日生活和各种游戏中,共设计《我的家乡》《踩高跷》《五星红旗》等德育活动教案50余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家园社共参与,三方协同育人。组建家委会、伙委会、安委会,开展育儿交流座谈5次;利用公众号,定期发布“家庭教育专栏”20篇;同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0余次,如与社区志愿者共度端午节、参观消防队、清明节扫墓等,三方联动共促幼儿阳光、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