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顶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打造巴渝和美乡村建设大足范例 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4-03-28

新渝报讯(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徐鹏)3月27日下午,大足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关事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区域融合联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构建“246”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传达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大足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要进一步提速集中整改,锚定目标、持续用力,把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细化量化整改措施,力争全年任务半年完成。要进一步提升整改质效,强化专班攻坚,坚持定期调度、闭环落实,标本兼治、真改实改、形成长效。要进一步强化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跟踪督办,强化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大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奋力打造巴渝和美乡村建设大足范例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突出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坚持“点、线、片、带”系统谋划,整合资源、重点打造、突出特色、形成示范、逐步推广,加快打造具有大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抓实“5513”创新举措,深刻领会把握“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深化农村“五合一”综合改革,扎实开展“五星村庄”评选,加快推广一套农房建设规范导则,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小镇焕新”“岸上能看景、下河能游泳”三项五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巴渝和美乡村建设大足范例。
  会议套开区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