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铁山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84212481N/2024-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铁山镇 [ 发布日期 ] 2024-01-12
[ 成文日期 ] 2024-01-12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84212481N/2024-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铁山镇
[ 发布日期 ] 2024-01-12
[ 成文日期 ] 2024-01-12
[ 有效性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铁山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铁山镇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419日,区委第巡察组向铁山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桃主持召开向铁山镇党委书记杨洪亮单独反馈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上,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李世高代表巡察组向铁山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铁山镇建角村和高龙村党支部书记分别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杨洪亮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10旬到12月下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铁山镇党委及所辖14个村(社区)进行了为期2个月左右的政治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聚焦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世高指出,上轮巡察以来,铁山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和干部群众反映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不系统不深入等15方面。

李世高提出了4点整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贯彻上级部署,强化履职担当;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筑牢廉政防线;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

铁山镇党委书记杨洪亮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融合,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以整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张明指出,铁山镇党委要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见行见效。一是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二是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镇党委书记要靠前推动,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镇长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管理、推动本单位业务工作质量提升的利器。三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自己分管领域的问题,要积极督促落实,牵头协调、推动分管领域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四是要定期跟踪督促。要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整改办公室,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张明强调,铁山镇党委要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果。一是健全上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二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常态化开展教育提醒、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顽瘴痼疾持续用药,对隐形变异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三是持续增强抓党建、带队伍能力。要坚持党建统领,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领导力组织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区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三监察室参会铁山镇全体机关事业干部、村(社区)五职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