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铁山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海棠香国”海棠香 大足区第二届海棠旅游文化节举行

日期:2024-04-01

3月30日,大足区棠香街道惜字阁村海棠园,各种海棠花陆续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3月30日—31日,“天下大足海棠香国”大足区第二届海棠旅游文化节在“棠香人家”景区举行,赏花、观非遗展、体验传统趣味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在海棠园里,150亩6000余株海棠花相继绽放,或红或粉或白,娇艳欲滴,与绿叶相映成趣,美不胜收。现场游人络绎不绝,赏花、拍照、打卡,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交织成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这一片海棠花特别美,我和朋友特意穿了汉服来拍照,有花当背景,每一张照片都很出片。”游客黎姗姗说。
  大足自古便有“海棠香国”的美誉,在唐宋时期就形成了以赏海棠、品海棠为核心的海棠文化。海棠园位于“棠香人家”核心景区,园区主要引进珠穆朗玛、大叶北美、粉红楼阁等9个北美海棠品种,花朵呈现白、粉、红、紫等颜色,不仅提高了观赏性,还延长了观赏期。
  除了赏花,旅游文化节期间,“棠香人家”景区还开展了健步走、观看非遗展、华服旅拍等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还有蹴鞠、投壶等互动小游戏,让游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棠香人家”景区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是大足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度假区之一,以“乡村化、景区化、公园化、艺术化”为建设理念,致力于打造集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去年2月,“棠香人家”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下一步,‘棠香人家’景区将继续深入挖掘海棠文化的内涵,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为游客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棠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