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大足旅游>

大足冬菜

日期:2024-03-04

大足冬菜有着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沉淀。相传,勤劳节俭的大足人民,从古至今,都会在蔬菜丰收之年,将多余蔬菜腌制成咸菜,以备作日后枯菜之需,家家户户皆是如此,代代相传,成为一方风俗,沿袭至今。大足冬菜,是大足人民在生活中孕育出的食用佳肴。20099月被列入重庆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冬菜原名芥菜,共有七个品种:大叶芥、花叶芥、瘤芥、长柄芥、卷心芥、包心芥、分蘖芥,大足冬菜属大叶芥菜,因植株和叶片较大适于加工腌制。大足冬菜尖的整个加工过程,采用了依古法而酿制,经多道复杂工序而制成。其主要工艺流程是:原料采收、精选、上架风脱水、下架,第一次用秘制食盐揉搓腌制,装罈密封,次日开罈重复腌制,前后反复14次之多,之后出罈上围囤吐涩水,再入罈压紧密封,露天至少发酵三年,包装成品。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